众生相

众生相
云顶高原艺术家 - 06.12.2009, 10:41a.m.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背后说人



最近有人在面书挑起办公室里的种族课题,详细内容姑且隐去。对于有闲暇时间就上面书、聚会就对着平板电脑玩游戏的人们,不管他们同意与否,知道或不知道,拥有大学文凭已经不等于受过教育。因此, 这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其实没有修养,不晓得自己不配教养下一代。 不是吗?连自己都没有教育好。

所以,连自己在玩火都不自知的人,我们为何还要叫他们去进修?因为出五块钱搞团队活动就搞到要去人事部投诉, 我们又何必替这种人付出更多?

然而,是谁比谁高尚呢?只不过是一场游戏,有自以为或公认为高表现者对赛果耿耿于怀,甚至讲到国外去。开会时上头挑起一个课题责备某些人,大家心里清楚得很那是谁在暗地里打枪, 是哪一个聪明人知道在这种时候跟事件撇清关系以自保。

另外,在当事人不在场的时候尽情数落别人的不是,还自以为是专业性的对事不对人。如果是对事,为何不邀请当事人出席会议,好让他了解如何改进,又或者让别人有一个解释的机会呢?
如果有人做错事情,受到的批判往往是要置他于死地,永不翻身。是谁允许这种风气呢?

开会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有人却天天花上3小时在这个时候试验自己的管理理念,浪费大家的生命,试问如何服众?要不然,就趁这个时候向同事的思想放毒,明明别人是以德服人,培养起良好的团队精神,却硬要把别人的苦心讲成是纠众结党。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以为是人类的极限,每每颠倒是非,让人沮丧。

很多时候,我都以为自己其实不是在开会,有时候像是走进了让人步步惊心、机关算尽的政治场所,有时候却又像步入三姑六婆背后说人是非的菜市场。我真的这么以为。

这种低素质的管理层,谁会认同?谁敢认同?我衷心希望有人下定决心改革这种不良的组织文化与管理方式。

为了让你信服,我在这里提一段往事。某一位前大老板在他的秘书被调来我们的部门之前,唯一交待他的秘书的事情竟然是要小心某某人,因为那某某人拥有古怪的性格,很难与他相处。

那个某某人,是我。

2 条评论:

  1. 搞这么多活动,说要拉近彼此关系,促进感情,
    还不是背后插刀。。。

    老板说,有人说我的脸臭,态度不好,。。。
    问何时轮到我training,竟回说之前出国回来好像没有贡献。。
    原来如此,怪不得一直都没有training,
    我的工作都不须用脑的,原来我没脑。。 哈哈
    多谢! 一直都这么照顾我。。
    我会做到退休, 因为我已丧失了竞争能力。。

    香水,都是香的?
    臭豆腐,榴槤,臭还是香呢?
    每人心中都有把尺。。
    有人说我,很活泼,搞笑,很开心似的。。
    有人说我,很静,忧愁,好像很悲伤。。
    其实我心里都很平静,没想过讨人开心或惹人生气,。。
    之所以有不同表情,是你把我想成那样。。
    我又能怎样?。。。

    我是愿意改变,迎合对方。。
    在我心中,没有憎恨讨厌谁,但总有人不满我,
    很可惜,老板不肯指名道姓谁不满我。。。
    尾巴和气量,各人而异的。。。
    不然,我可以很小心,
    不会无意踩到或剪掉氧气管。。然后搞到怨气难消,无法安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第一句开始,你就错误诠释别人的意思。那件事要讲的是有人自以为表现优越,其实十分幼稚,无关捅人。

      你的问题是什么显而易见---你以自我为中心,说愿意改变的是你的嘴不是心。 你透露的讯息往往是“我就是我”,“我什么都没做,是别人不爽我”, “我还能怎样?”。。。

      人类都是自相矛盾、自打嘴巴的,你可以嘴巴说榴梿臭豆腐是香是臭因人而异,另一方面却说有人娘炮不能穿粉红色,你心中那把尺的标准在哪儿?如果一个很阳刚的已婚男人原来也是同性恋,你心中的那把尺又如何呢?

      把你那个过分自我的“我”放在家里罢。这个道理越年轻做到越对你有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