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相

众生相
云顶高原艺术家 - 06.12.2009, 10:41a.m.

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中五的一件趣事

读高中的时候,我们的化学老师是Mrs. Lee。

中四的时候她对我们还很凶, 会故意叫不专心上课的同学回答问题, 答不出的话会被臭骂一顿,凶巴巴地问你:“What are you doing?!!”

来到中五的那一年,老师已经没那么凶了, 但有一次正在做华文功课的曾繁华被老师发现了,她一边喊“Fan Hua!”一边把那一本厚达120页的练习簿抢了过去,狠狠地从中间把簿子撕成两半,可见是有练过的,失敬失敬。

那一天上午,我们照例到实验室上Mrs. Lee的化学课。老师跟全班同学练习回答考题。

“OK,Chhhh--ee Leong jawab。”老师把名字里的‘Ch’ 发音成“趣”声。

这对同学们来说是很新鲜的点子,也为沉闷的课程增添了一道色彩,于是大家都复活啦,最敢逗老师的方意祥开了个头:“Ya,Chhhh--ee Leong jawab (“趣娘”回答)。”

接着, 有人开始附和了:“Aha,Chhh—ee Leong jawab。”

起初老师不以为意,“Next ---”

“Chhhh—ee Yang jawab!Chhhh—ee Yang!” 意祥抢着帮老师叫道,故意又选了 “趣羊”。

班里有个人称“ET”或 “Professor”的许福成,被意祥点了疯穴,就故意提高声量喊道:“趣---Yang!”,把那个“趣”音拖得特长。

大家见老师还不察觉,便你一“趣”,我一“趣”,这里一“趣”,那里又一“趣”,因为拥有“趣”名的同学还真有好几个。

“趣”声和笑声此起彼落,混乱及失控的场面让老师终于忍无可忍了:“Siapa sebut lagi---sebut 50 kali!!!”

大家好像还意犹未尽,只不过稍稍收敛了一点而已。

“Alright,Chhh—eng Wee jawab。”老师设下埋伏……。

“Chhhh—eng Wee----”失心疯的许福成又掀开了嘴唇。

“Siapa sebut lagi ----??!!”老师往声音的源头望去。

方意祥见机不可失,把许福成摆上了台: “Fook Seng!Fook Seng!Aaah,sebut 50 kali!”

其他同学也一并起哄,纷纷喊起了福成的名字。

老师板着脸说道:“OK, keluar sini, sebut 50 kali!”

福成涨红了脸,不是因为害怕,而是自己一边走一边笑才搞成那个样子的。只见他站在全班同学面前,一面笑一面耸着肩膀,就开始嘟起嘴巴念道:“趣趣趣趣趣----趣趣趣趣趣,趣趣趣----”

当时大家都笑翻了,尤其是我,笑得大肠和小肠都打结了,眼泪还不断地流下来,肚子痛得不得了。我记得当时我偶然间看了老师一眼,没想到老师纹风不动的坐在那里,脸上完全没有一丝笑意,正托着腮看着我,肯定是见我笑得如此疯狂,蔚为奇观吧。我只好硬生生地把嘴唇互相紧闭起来,可是那边厢我们的许同学还在涨红着脸继续“趣”着,其他同学们也还在偷笑,哪里还忍得了,也不管老师在看着我,又开始了第二轮的疯狂大笑,到最后老师也被我感染了,终于忍不住也笑了起来,也因此让我更肆无忌惮地笑下去。

把50次“趣”发挥得淋漓尽致之后,福成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座位,经过同学的身边被作弄时,还跟同学们说:“爽哦!”

这件趣事到现在偶尔想起来,还是会失控地大笑和飙泪至少10分钟,才会灭了我心头之“爽”,哈哈。

3 条评论:

  1. 往事。。。只能回味。:-)

    回复删除
  2. 时光一逝永不回。

    回复删除
  3. 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