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相

众生相
云顶高原艺术家 - 06.12.2009, 10:41a.m.

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看电影



买票进戏院看一场电影, 其实也看尽了芸芸众生之相。

一间戏院里的观众, 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及文化水平。当然,看电影不必像看歌剧那么严肃和庄重,但至少恳求观众们切莫忘记那毕竟是公共场所。

当你正投入于电影情节时, 坐在你后面的那位仁兄好心的用自己的脚替你把座椅抖成电动按摩椅,当你回过头去给对方一个含蓄的暗示:“老兄,我今天不会很累,心领了”,对方一般都会稍作停止,但没多久他的大脑把快活的讯息又传到了脚底,好像在跟你说:“噢不,我看得出你是很累的,我要帮你。”如果再回过头去, 可能会引发不愉快的事情, 可能的话,看看四周有没有空位子,让他。要不然也只好忍一忍, 他的脚始终是会累的。

明明戏里的英雄正夜探禁宫,你全身的血液已接近凝固,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突然右手边那个看来刚满周岁的孩子被音效吓得屁滚尿流、啼哭不止,相信那时候的你,也很想哭吧?抱着孩子的妈一脸无辜:“没有人要看我的孩子喔,不就带来看戏咯!”

鬼魂已经一步步的迫近,你的心脏越来越衰弱, 你皱着眉头快不能呼吸了 ---- 忽然间一只冰凉的手掐着你的脖子,你差一点跳起来大喊:“鬼啊!”,原来是一个公公婆婆管不住而放弃的小孩也被吓着了,流着鼻涕对你说:“我怕!”孩子啊,我也很怕,我以为戏里的鬼魂真的跑了出来呀。无奈的是, 你明明看见了公公婆婆爸爸妈妈排排坐在那里,可是他们会假装看不见也听不到,没人要管。

“他做什么?”
“他找他爸爸的杀父仇人咯。”
“为什么?”
“他杀了他爸爸嘛。”
“为什么他要杀他的爸爸?”

你以为上面的对话是孩子在问家长吗?哦不是,这是两个成年男女旁若无人似的在一问一答,肯定是一对沉醉在爱河的情侣;如果是一对夫妇的话,他们的对白应该是这样的:

“他做什么?”
“他找他爸爸的杀父仇人咯。”
“为什么?”
“哎呀!你静静啦!问这样多做什么?!你不会自己看吗?!你几时变成这样笨的?!吵吵吵!”

我也曾经见识过一位未卜先知的女子,不断地对她那安静的男友疲劳轰炸:
“你看你看, 等一下他一定跌下去的………啊,啊,是不是?跌下去了咯!”
“他一定会拿刀刺他的, 哎呀哎呀,我不敢看哦,完蛋了完蛋了……你看,我讲的对不对?”

小姐,要不要大家送你一套猜谜丛书?

还有很多观众们,戏未上演前明明已经有一则通告提醒大家把手机关掉或换到安静模式,可惜好像没有多少人接收到这个讯息,戏味正浓时电话铃声不断,讲话的声浪也会越来越大:

“我现在不得空,我在看戏……哈罗!听到吗?!!令爸在看戏啦!调你妈的奇牌!你打来橄榄啊?”

大家都很难为情,大家都很难为情……。佩服佩服。

如果你的公司有一堆白痴包了一家戏院办家庭电影日, 听我的话----不要去,因为你看的将会是现场的灾难片!

4 条评论:

  1. 看电影。。调你妈的奇牌。。哈哈哈哈
    Even Ong TH also laugh..

    回复删除
  2. brother, u used so many dirty words there here..
    example: "令爸在看戏啦!调你妈的奇牌!你打来橄榄啊?”.. hahha.. 服了你

    回复删除
  3. 比喻得非常好,我也有同感。

    回复删除
  4. 你很勇敢。。。 文章末倒数第三句。。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