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相

众生相
云顶高原艺术家 - 06.12.2009, 10:41a.m.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中秋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今天是中秋,也是开斋节的第二个星期。难得上个星期上完了陶艺课,可以睡完再睡,醒了躺在床上看完了一本烂书,因为烂,所以不提也罢,再下一城,看了另外半本书,书名叫《日治时期森州华族蒙难史料》,那种难过的心情不言而喻。

起床时已是中午。炒了三姐从金马仑买回来的菜心和金针花苞来吃,还把朋友上次聚会带来的木瓜吃了半个,喝了一杯橙汁和一些自己炖的洛神花果汁。吃了四块月饼,算算今年一共吃了近二十个月饼,我该是地球上爱吃月饼的佼佼者罢,朋友们都说我夸张…..。接着联络前属下Hermy,答应过要去他家拜年,孰知他今天得准备辩论比赛,唯有下次来个聚餐算了。

于是,懒洋洋地播放本地动画《Upin & Ipin》,讲的是一对可爱的巫族双生儿的日常生活,趣味盈然。看完后再来一套卡通电影《叮当—绿之巨人传》,鞭挞地球人不断砍伐树木污染环境,自取灭亡。期间收到几个朋友们的贺中秋的短讯,一一回讯言谢。躺在木椅上太舒服,又昏昏欲睡了起来。起身把戏关掉,又上床会周公去也。

朦胧之间察觉到下起了大雨,更增添了浓浓的睡意。再起身的时候已是傍晚七时许,驱车前往属下Yusri的家拜年,他问起其他同事为何没来,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在和家人庆团圆。他问起为何没和家人或朋友共庆佳节,今天没心情伤感,只淡淡地告诉他很多节日都是一个人过,朋友们各自有家人。

小伙子算有我的心,特地留了Rendang鸡给我,辣椒虾也着实煮得好啊,还有配上很多蔬菜的冬炎米粉, 他嘱咐我务必要尝一尝他母亲亲手做的葡萄巧克力蒸糕,还真不错。遇见不少要离开或刚到的属下,看见个个有新衣服过年,颇感安慰。

Yusri曾经告诉我他是个集邮迷,今晚终于向我展现了他的珍藏,他独爱本国的邮票,收集了不少的首日封和连票。他痛惜以前姐姐申请大学时不问自取地撕下了一张连票,让这套以动物为题的四连票从此缺了一张,曾经是集邮迷的我当然深知其痛,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拳头。欣赏完了他所有的珍藏,赶紧要他马上收回房里,免得旁人尤其是小孩有机会碰到。

临走前给了他一封Duit Raya,小小意思而已。我享受并珍惜和属下们的这种情感。

回到家继续看《叮当》,把最后一个紫苏芋头月饼用来拜祭双亲和祖先,一如日常念了七遍《往生咒》,并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没关系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1 条评论:

  1. 二十个月饼? 还真是爱吃甜食,也很能吃!: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