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相

众生相
云顶高原艺术家 - 06.12.2009, 10:41a.m.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不婚,干卿底事?

未婚者,尤其是女孩子们最怕过年过节和出席喜宴时被人问起为何未婚,何时要婚。在公司里,也有过分热心的人物假借机会跟你聊天,话锋一转,又开始了那个话题。

背地里,是非者会帮你编上一百个不婚的可能性:
1。同性恋。
2。性无能。
3。性冷感。
4。心理变态。
5。走不出情伤。
6。没本事。
7。孤僻。
8。害羞。

是非者总是以关心、慈悲及循循善诱的假面具套你,告诉你不婚人生是多么的不完整,逼供不成之下,没有教养者会企图揭你的隐私,用众人讨论之下的结论威胁你招供,若你不肯就范,对方还要出口伤人,真的有这个必要吗?还有一个裹上糖衣的美好理由--因为你很好,一定要有一个好伴侣陪你度过余生。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有些未婚者自己身受其害,竟然也是说别人是非的好手,审问别人时兴致勃勃、双眼发光,难道忘了自己被审问时的窘境吗?

说是非者不妨扪心自问:
1。你是真的关心对方吗?人家婚或不婚,你身上会少一块肉吗?
2。你这么关心人家,是不是如果人家至死未婚,你会照顾人家一生一世,还是财产分一半给人家?
3。你自己真的很幸福吗?
4。你自己的父母奉养得够吗?与其花时间关心一些无关痛痒的事,为何不利用这些时间打电话回家关心老人家是否衣食无忧?
5。你孩子的功课做了吗?还是在你谈八卦的时候他在跟同学上床?
6。你为何不花一点时间计划自己的下半生呢?
7。你老公或老婆在跟别人搞婚外情,你知道吗?
8。你家女佣在跟你丈夫搞暧昧,你还蒙在鼓里。
9。你家女佣天天喂你孩子喝洗衣粉,你有花时间检查吗?
10。你越来越惹人讨厌了,你有察觉到吗?

你真的在关心别人,还是在满足自己的偷窥欲?

你知道所有人与人的关系都应该有个界线吗?

你真的懂得什么是关心吗?

时代在变,现今很多说是非者,原来是已婚的男人,真可怕。

你如果觉得有人不屑跟你胡扯他的私事而让你心有不爽,相信我,你是真的很低樁,是自我提升的时候了。

7 条评论:

  1. 的确,被人问起何时要婚,心酸酸超难顶的。。。。。。。。没伴,何来结婚呢?=.=’

    我也常问身边朋友,“喂,几时结婚哪?”,然后他们就甜丝丝的答,“差不多了,结婚请你,要到呵。。嘻。。” 当时心里爽爽的,默默祝福。。。
    当然,对情场不如意朋友,“结婚”之事只字不提,装不知道。。 哈!

    看人吧,也许有些真的关心呢。。

    我,身受其害,也是是非者, 要说,
    你很好,应该找个伴侣,让她幸福,这样世界就多个人幸福快乐咯。。。

    相信我, 我是说真的。。。。。。 ^_^

    回复删除
  2. 你认为的幸福,可能未必是别人的幸福啊!

    回复删除
  3. 说是非的人忘了问自己:就算被你猜中人家不结婚的理由,那又怎样?一句话讲完---多事!

    回复删除
  4. 未婚的来向你试探,可能是他/她对你有意。

    已婚的来向你试探,或许是他/她有个待嫁闺中的姐姐或妹妹, 哎,难得你有貌有才兼有财,当然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已婚同事也可能是想知道你是否有个和你长得郎财女貌的太太或女人,如果你也有小孩,那么就可以分享为人父母的心得。。

    如果你实在是被问得烦不厌烦,就说你是‘同性恋’。。。what's the problem? 。。。隔天就会有好多公司的秘书呀,美眉的来向你讨教吹萧的功夫与心得了。

    不要想太多。

    如果还是不满意,就说:Why are you so interested?

    他/她再厚颜无耻的问下去,就说: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呀。

    如果我也很无聊的追问你。。那。。那。。
    你就说:来来来,杰夫,你喝醉了,不过我还有一瓶很棒的红酒,来来来,我们再来喝一杯。。。:-D

    回复删除
  5. 如果你把这张文稿中英文贴在你的座位/公司的布告栏上,没多久就会乏人问津了。

    做你的朋友也不容易,时常会想那好事者会不会就是我。

    回复删除
  6. 关心放在心上就好,怕只怕过分热心。

    回复删除
  7. 对很多人来说,放在心里的不是关心。不过,我身边很多单身朋友,大家都认为单身是自然而然的事,没什麽特别原因。 不外是没遇到合适的人,也没刻意去找。可他/她们的生活真不赖也。

    回复删除